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养生之道:为什么要谈心理学

已有 2391 次阅读 2013-5-8 02:04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心理学, 养生之道

养生之道:为什么要谈心理学

 

健康需要心理适应,能够做到心气和平,不懂心理学能行么?健康需要社会适应,如何适应社会?恐怕不懂心理学也不行!

 

所以生理学和心理学对于养生者而言是不得不掌握的学问。当你同时明白你的生理基础,也大气概懂得心理运动规则,那么你才能开始养生。

 

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

 

养生也许要这种“可名又不可名”的一种生活状态,你不能死性叫真儿,一条道跑到黑;同时,你也不能“摸着石头”趟过人生这条河流...

 

你需要用心...

 

《每个人的医学》

 

  简介: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的定义是:“不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还应有生理的、心理的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满状态。”如何才能达到真正的健康状态?作者从心理、营养、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影响人类健康的因素在人类疾病发生、人类衰老过程中的可能作用等方面,对此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全面的阐述。同时,还将现代生物医学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入了人类健康和未来的医学保健模式中。本书并不试图为读者开出健康“处方”,而是帮助广大读者充分认识人类疾病现象,以尽可能地让读者获取更具针对性的预防和保健策略,找到令身体健康的途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21794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87646.html

上一篇:心理学杂谈:呼唤“正能量”就是Positive Psychology来到中国
下一篇:养生之道:如何吸收正能量,驱除负能量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