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中国未来10年心脑血管和肿瘤疾病患者将会激增

已有 2729 次阅读 2013-1-15 22:20 |个人分类:My Ideas|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疾病, 心脑血管

 

 
中国未来10年心脑血管和肿瘤疾病患者将会激增
 
鉴于中国近三十年来的食品安全、空气和水污染恶化,估计中国未来10年心脑血管和肿瘤疾病患者将会激增。
比如食品添加剂的致癌、空气中PM2.5的高度污染,这些很难在短时期得到根本性治理。而这些却造成了大量年轻人口的expousre,造成致癌物质和心血管损伤物质的较高Exposure Rate。
首次暴露上述致癌物质和致心脑血管损伤物质的“潜伏期”一般在5年左右,而且这些会随着中国社会的“老龄化”而集中爆发。
现在20到30岁的年轻一代将会表现出在35到40岁前后集中发病,而现在的中老年人虽然暴露时间较晚,但伴随着老龄化过程中肌体机能的自然衰退也将会呈现集中爆发趋势。
我们很悲观的预计,中国未来十年将会背负惨重的医药负担和面临严重的劳动力损失。
 
附件:一、什么是PM10和PM2.5
二、空气中的PM2.5颗粒可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
http://www.bitmolland.org/upload/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86&extra=page%3D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53520.html

上一篇:中国文化里的人、鬼、妖、仙、神
下一篇:机动车尾气、道路状况和土壤缺水是中国PM2.5的罪魁祸首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2 许培扬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