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中国宁可没有教授也不可乱提教授

已有 5196 次阅读 2013-1-8 03:04 |个人分类:Science in action|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授, target, 全世界, 血汗钱

 
 

中国宁可没有教授也不可乱提教授
 
中国教授数量之多,质量之烂是全世界最典型的学术不端。这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的学术之最为人深恶痛绝的一个腐败现象。先前提拔教授评年头,副教授混到5年提正教授,用纳税人的血汗钱胡编乱凑几篇毫无价值的垃圾烂文章凑个数,就立马成了教授,然后顶着“教授”这顶破帽子到处招摇撞骗,瞎忽悠一通!这些“教授”的宗旨就是蒙骗,蒙倒一个是一个,骗倒一群是一群。但充其量也就在中国本土行骗,一出国门立马原形毕露,落个丢人现眼!
为此,有些玩世不恭的中国人描述说中国的“教授”就像中国城乡到处散养的“狗”,多到成了祸害!
对此,我越发具有了认同感。
目前的情况是,混个“教授”已经不再能通过混年头,但需要拿着纳税人的血汗钱糊弄几篇SCI垃圾即可!完全不必考虑论文的质量,只需制造垃圾的数量!
这难道就是我们所谓的“进步”?
很多海外的华人本着对中国科教的关心和爱护,对此颇有微辞,但这些“教授”们会一下子恼羞成怒起来,立马此牙咧嘴,狂吠一通,现出狗的本相!
什么中国特色?什么中国国情?什么这些海外华人教授“数典忘祖”等等,诸如此类,极尽“打棍子”、“扣帽子”和所谓“政治正确”那种文革流氓习性!
试问你既然有脸做了“教授”,既然你胆敢拿着国人纳税人的血汗钱号称科学研究,难道要求你发表些货真价实的科研论文也不应该?难道要求你发表一些高质量的科学论文也是过分?难道你不应该自觉采取国际学术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难道不应该珍惜跟着你混得那群年轻学生的前途和命运?
我们认为,科学没有国别,真理也没有什么国家特色!学术质量只能采取统一的标准衡量,不行就是不行,不行就应该老老实实承认不行,要力争做到知不足而后进!知耻而后勇!
科学最应该崇尚实事求是,最应该用老老实实的敬畏态度以待之,舍此均可以遭人指点,均可以遭人不耻!任何托词均不能成为遮羞布!
其实,中国烂提“教授”这件事本身就为中国的学术进行了恶意抹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50785.html

上一篇:我比你有钱,但比你愚蠢,我是你的爷?
下一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6 苏光松 陈楷翰 马瑞 ycjyf cht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