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

博文

女人. 脚. 鞋

已有 5403 次阅读 2011-11-7 09:50 |个人分类:生物力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女人

180多年前,在广州附近的一条小河上漂浮着一具女尸,被一群鸦片贩子打捞上来。他们对这个女人的脚很感兴趣,把其中一只截下来,送给了远在英格兰故乡的Astley Cooper先生(1768-1841)。A Cooper先生是个很有名的医生和解剖学家,Wikipedia介绍他对乳腺和睾丸很有研究,可能对脚不感兴趣。于是他让另外一个Cooper先生——Bransby Blake Cooper1792–1853)看看这只脚。BB Cooper对其进行了解剖。并把这个新奇的报告发表在(Phil Trans R Soc Lond 1829; 119:255-260)期刊上。

当时的英国人已经知道中国人在这方面的独特趣味,BB Cooper在论文中不乏嘲讽的语气。

 Phil Trans R Soc Lond 1829; 119:255-260

2011年,鞋履名师Christian Louboutin的新作日前出战伦敦高跟鞋展先拔头筹,是最瞩目兼引发议论最多的杰作,镶满水晶的8吋高跟鞋,脚板成直角插向地面,恐怕只有芭蕾舞员方能驾驭。

http://www.hauteliving.com/2011/10/beyonces-shoes-come-to-town/

 

上天给了女人一双美丽的天足,她们却用它来可劲儿折腾。古人与今人,中国人与外国人,谁也不用说谁。

(足踝生物力学研究者: 牛文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505434.html

上一篇:2012年世界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征文通知
下一篇:凭啥你美国人的叫“标准”,别人就叫“非标准”
收藏 IP: 158.132.137.*| 热度|

4 张婷婷 王福涛 anonymity oxygen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