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wei12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wei1221

博文

好想回家看看

已有 4650 次阅读 2010-1-30 09: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乡, 回家

好想回家看看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那片天空。春日里阳光明媚,夏夜繁星闪烁,秋天浓雾环绕,寒冬麻雀啁啾。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那片土地。忘情的奔跑在连绵起伏的丘陵,然后温暖的躺在田地里,深情的捧上一掊肥沃的土壤,沉醉在自由原野的气息。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那条蜿蜒的小河。徘徊在岸边那古老的神秘庙宇,潺潺的河水诉说着光阴的飞逝。看着冬日河面薄纱似的水雾,静谧突然被翠鸟掠驰水面惊起一阵涟漪。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曾经就读的小学。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从前的同学,你们还好吗?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那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那是孩提时代的一片乐土,生命的强大与弱小,自然的神奇,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老家的房子。打开门,拨开蜘蛛网,踩着发霉的地面,在屋子里面踱步。然后出来围着屋檐走,就这样走….

好想回家看看,看看从前种的树,李树、批把、樱桃。他们现在都长得粗壮高大,叶子是否掉了?新芽是否发了?看看从前养的花,水仙、月季、木槿。任其自生自灭,她们已经开拓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徘徊在树下,摸一摸树干;驻足在花前,捋一捋花叶。

好想回家看看,只想到爷爷坟前上柱香,磕个头。只想在小径上走一走,看见认识不认识的人,记得不记得的人,点点头,微微笑。只想不停的看,把家乡装在心里;不停的想,把心里的家乡展开到眼前。

 

要过年了,好想回家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515-291345.html

上一篇:悼张家骅老先生
下一篇:从吉尔吉斯斯坦政变到宇宙大爆炸
收藏 IP: .*| 热度|

2 陈伟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