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uetzenhof 维也纳大学

博文

博物馆之盛夏(四) 清爽芳香 ---- 威特乐(Zwettler)啤酒厂记行

已有 6645 次阅读 2013-8-7 02:50 |个人分类:奥地利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8月1日,罕见的39度高温,热浪袭袭。沐浴着娇艳的夕阳,依了泺濂的倡议,从维也纳我们驱车北上。

   当一片绿色苍然的啤酒花大田跃然眼前时,我们便知道威特乐小城到了。威特乐啤酒因地取名,如今栖身于奥地利五大品牌。其始建于1708年,隶属施瓦茨家族,至今已300年历史。

   

  

 

威特乐小城被绵延的森林包围着,四周山峦跌宕,绿意盎然。那里有啤酒花的故乡,也有取之不竭的清泉。

   

   啤酒花乃啤酒调味的灵魂。啤酒花不仅给予了啤酒特有的味道,也给予了啤酒特有的泡沫。威特乐啤酒厂共有8个啤酒花大田。其啤酒100%取用自产的酒花。讲解员告诉我们,栽培在威特乐郊外高地的,品质优良的“威特乐珍珠”啤酒花,凭借奇特的芳香,成为威特乐啤酒特有口味的私密原料

    水是啤酒口感的基础。威特乐小城郊外的山地,水旺泉涌,水质绵软,富含矿物质。

    

     冷却和加热市啤酒制作的最主要的两大工艺技术。在啤酒生产中的制造工序中,麦汁煮沸后,在添加酵母之前,由约100℃下的热麦汁冷却器将其冷却到约812℃。而冰冷的泉水,却要从2℃被加热到85度。

     在啤酒厂的小餐馆里,我们品尝了那原汁原味的各色啤酒:

 

 

 

蓝宝石:含名贵药材。

黑啤酒:

原装啤酒:传统配方、啤酒花香气、摩丝泡沫。
时尚啤酒:色泽金黄,泡沫喷涌,充满梦幻。
果味啤酒:60%天然果汁,酒精含量仅有2.3%。有:柠檬、苹果、李子等多种果型。李子型呈精致的石榴红色,冲击感官视觉,诱人品茗,是奥地利最流行的女士啤酒
烈性啤酒:6.8%的酒精含量。金色的微光使得它非常适合烹饪丰富的庆典和重要的时刻。
新鲜啤酒(Zwickl):未经过滤。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高显得格外珍贵。
高雅啤酒(Pils Classic):明亮的淡色啤酒,是丰富在爽快的碳酸和非常高兴与活泼的香味。
绿色啤酒Weitra(Bio Bier) 伟德莱:使用无污染啤酒花和大麦,手工酿制。具有浓郁的烤麦芽芳香。

啤酒厂的产品出了啤酒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和纪念品。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839-714742.html

上一篇:博物馆之盛夏(二)阿尔贝蒂娜宫 ---- 从莫奈到毕加索
下一篇:博物馆之盛夏(五)清洁的能源----水力发电
收藏 IP: 84.113.86.*| 热度|

5 庄世宇 曹聪 刘全慧 武夷山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