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uetzenhof 维也纳大学

博文

熊猫“福龙”将告别奥地利

已有 4245 次阅读 2009-11-5 04:38 |个人分类:道听途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熊猫, 奥地利

 
两个星期之后,11月18日,这只“维也纳人的熊猫”就要登上飞机,迁居中国了。
  他将要在一个小箱子里呆上15小时。福龙最后将被安置在中国熊猫乐园,成都附近的“碧峰峡”熊猫研究站生活。
 
从维也纳到熊猫乐园的飞行计划
 
  18日晨,福龙将在美泉宫动物园的家中被装入运输箱。然后用一小型卡车运送至维也纳机场。那里早已经由中国民航准备了专用运输机器,将把福龙装入中国航班的货舱。
  15个小时之后,福龙将在上海首次看见自己的家乡。然后被再次载入车上,行程150公里前往熊猫乐园。
  小福龙的新工作就是在随后的4至5年中,接受进入“熊猫少年”的技能训练。
  为了这15小时的飞行, 为了福龙顺利走完回家的路,他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已经接受了2个月的训练。
  福龙的护理员伊夫琳•东格(Eveline Dungl)一直训练他对运送箱的绝对信赖。这是一个巨大的木箱,用枝叶编制的。下面镶嵌着:饮水槽和食物盒。这个箱子曾经是福龙的父母阳阳和龙惠使用过的,当初他们就是被这个箱子带到维也纳的。那次整个飞行期间,这两个正在生长的小家伙几乎始终是吃完了就睡,睡醒了就吃。
飞行将是安全的,不存在任何问题。”动物园的园长达格玛•舍拉特(Dagmar Schratter)如是说。
福龙,这只幸运的龙并非孤身旅行,他的护理员将会与他分秒不离。护理员伊夫琳•东格在飞行途中会透过木栅栏给他喂食竹子、苹果、甜土豆和水。伊夫琳•东格还将在中国停留几周,直到确定福龙完全适应了中国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839-267885.html

上一篇:奥地利“国庆节”的亲民活动
下一篇:古城、佳人、艳舞----昔日维也纳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苗元华 陈湘明 侯成亚 刘晓瑭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