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审稿人的胆量与态度

已有 2888 次阅读 2015-4-28 10:31 |个人分类:分子遗传|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审稿

投稿人最恶心的是碰见故意整人的审稿人。学术界是一个没有法律的地方,你还留在这里是因为这里还有值得你留恋的地方。有爱就有人,没爱就散伙。整人的审稿人越多,这个学术圈子就越烂。

其次恶心的是胆大的审稿人。当胆小的审稿人看不懂稿件的某个地方的时候,就会反复看,联系上下文看,直到弄明白三种可能性:1)小弟才疏学浅,刚才没领悟过来;2)这一段写得不够清楚,换一种写法会更好;3)确实是作者写错了,要敲一把。胆大的审稿人就不一样,能逐个字看完就不错了,通常是一目十行地。敢让我看不懂?我看不懂是你的错,看不懂就据

胆大的审稿人比故意整人的审稿人要可爱一些。故意整人的审稿人三言两语就据了。胆大的审稿人通常会写很长的comments:这个我不懂,那个我也没看明白,这个那个我都越看越糊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85785.html

上一篇:癌症免疫疗法
下一篇:生物制药创业:二三十年的等待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2 杨正瓴 csbds1961070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