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Walter Gehring 逝世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14-7-9 20:50 |个人分类:分子遗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Walter, Gehring

虽然几乎每天都用flybase,却一直没有留意左手边的新闻。昨天看了一眼,发现Gehring逝世的消息。死于车祸,终年75岁。很令人惋惜。

我以前有两三篇博文谈过Gehring。他一度应该是炸药奖的有力竞争者。随着科学与政治经济的结盟,他的工作的重要性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所褪色。但他拿到的其他大奖的奖金加起来也远超过了炸药奖,这也算是对他的肯定。

Gehring是年轻得志的,他28-29岁在耶鲁大学做了一期博士后,30岁时被耶鲁大学直接破格提升为副教授。两年之后想家了,就回到了瑞士。天才的经历是难以复制的,但如果你不够三十岁,那还可以把Gehring曾经达到的高度作为冲击的目标。

年轻得志的人往往容易狂妄乖张,Gehring也有点儿这个意思。有人认为这是阻碍他拿炸药奖的原因之一。是不是这样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留下来的科学发现以及从他的实验室出来了一批人物

相关链接: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lter_Jakob_Gehring

http://flybase.org/static_pages/news/articles/2014_06/W_Gehring_obit.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10408.html

上一篇:癌症:细胞发展的规模与方向的转变
下一篇:几位学者对生物学研究体系改革的建议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