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yon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nyonchen 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特聘教授

博文

Science Advances和Advanced Science

已有 94846 次阅读 2015-4-24 23: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cience Advances和Advanced Science


这个世界疯狂了


Science一直洁身自好,最后还是扛不住Nature的狂轰乱炸,出来了子刊:


Science Advances

http://advances.sciencemag.org


另外一边,Wiley在创办了一系列优质杂志后,搞了一个大统一,出来了新的综合期刊:


Advanced Science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0.1002/(ISSN)2198-3844


这两个杂志,将加入Nature Communications和PNAS的混战之中,非常热闹。只是,你投,还是不投?


更郁闷的是,我引,还是不引?


记得有一个杂志叫做Natural Science,老是来信骚扰,最后干脆让它进垃圾邮箱。近年Nature也出了一个Scientific Reports,我看有的人把它改名为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向所谓的Nature子刊靠拢,但也有人称之为Nature孙刊。最近,图个便利,灌了好几篇,据说学生很开心。


至此,Nature和Science已彻底被妖魔化。


最近收到一篇审稿,个人觉得能上PRL的,但是老外却选择去了一个1、2分的杂志,实在佩服。看来这几年我们已经被带坏了,需要再回归这样的单纯。


据说还有一个Google Science,两边都不收钱,但是开放,如果能再配上严格的审稿,确实可能改变如今浮躁的光景(ArXiv没有审稿,但效果似乎也不错)。也许以后还有,Google Physics、Google Chemistry等等。


在刊物如此混乱的局面,也许我们最后自己在Facebook上发表文章了!不过这样也好,本来做Science和娱乐就应该是同一件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514-884949.html

上一篇:影响因子重整化
下一篇:科研助理和博士后招聘
收藏 IP: 125.86.110.*| 热度|

7 马红孺 李春来 陈建林 李昆 强涛 高建国 钟家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