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yon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nyonchen 厦门大学电磁声学研究院特聘教授

博文

超材料走向大块头方向

已有 4720 次阅读 2014-4-6 17:3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超材料走向大块头方向


超材料器件(或光子晶体)的提出和发展通常有一个这样的规律,先是原理性探讨,然后是微波实验的验证,进而逐渐走向高频,如THz、红外甚至光频(小尺度方向)。在此过程中,也会推广至声波、弹性波或热学等(多尺度方向)。然而,最近的一篇PRL让我们看到刺激的地方。法国的这个组把概念推广至地震波,并真正玩了一把大的。


什么都不多说,请看沈先生的观点:http://physics.aps.org/articles/v7/34


虽然传播方向和频段都是一个问题,而且离真正的地震波还远,但是这个想法确实大胆。考虑到光子晶体漫漫发展历程,这个方向确实很诱人。


Civil的朋友们,来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514-782572.html

上一篇:我的博导历程
下一篇:个人主页搬家
收藏 IP: 82.152.47.*| 热度|

2 王建国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