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绩效考核应该和职称挂钩吗?

已有 4012 次阅读 2019-3-26 12:50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职称, 绩效, 高校, 教授

有的学校,前几年评职称很容易。比如我们学校,以前升大的时候学校都没计划大规模招聘博士,只想着提高职称比例,于是学校把职称放水出去不少。好多人靠着花钱买的一些中文核心或者国际会议文章,轻松上了副高、正高,现在他们就舒舒服服的混日子。现在学校为了提高大家的主观积极性,制定了绩效考核方案。但这个绩效方案似乎并没有把以前轻松上了副高、正高的人主观积极性给调动起来,他们还是保持现状,课时够的,选个教学岗,然后一个课件千年不变,按部就班的上着自己已经非常熟悉的课。照样不会申请项目、不会做科研、不会写论文。

现在学校为了申博,才开始大规模招聘博士。这些新来的博士,拼了老命也很难评上职称,还不如以前入校的本科生、甚至专科生混得好,因为他们以前轻松评上了副高、正高。年终绩效呢,坑到的新来的博士和课时少的老师,只能看着自己被扣钱。

以前评了职称的老师,这个职称只能上不能下,但是轻松舒服地混日子就说不过去了。比如我们有个老师,靠着博士期间的3篇论文评上了正高,博士毕业后从来没写过一个本子、发过一篇论文,但仍然舒舒服服地拿着正高待遇,这对新来的老师确实不公平!所以绩效考核应该是和职称挂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69709.html

上一篇:高校里的斯文败类
下一篇:上海交大的骂人博导——大家较真的只是语言吧?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1 陈楷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