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宰相肚里能撑船”,真有这种人吗?

已有 2582 次阅读 2018-12-4 10: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贵州, 医学院校, 遵义新蒲

常听人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做大事的人要有大肚量。”这世上还真有这样的人了吗?我所见识的人大多都是小肚鸡肠。在贵州的某高校工作了2年,给我感觉不仅老师的肚量极小,就连领导,比如系主任、院长、副校长(正校长接触少,不清楚)和副书记(正书记没接触过,不清楚)之类的,都是小肚鸡肠的货色。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办公室里说了一句:这学校校长都没几个是博士学历呢。结果有个女老师去给当时的副书记说了(打小报告,这个副书记现在是新进的正校长)。有一次需要去找这位副书记签字,他一听到我自报姓名,马上给我解释了半天他是博士,还不是在职的。

我们系的系主任就更不用说了,绝对是睚眦必报的卑鄙小人。心胸极度狭窄,嫉贤妒能,谁得罪过他,他绝对会给他报复性地穿小鞋。尤其是对博士,因为这学校对博士的考核方法比较多,比如一年后第二笔安家费需要他签字同意,所以博士更加不敢得罪他。这个系主任一辈子没出过贵州,眼界比较窄,但他的什么观点,博士只能照单全收,如果你稍有不同意或反对,你很快就知道后果了。这个系主任虽然能力不强,本来是附院信息科的,在那边人际关系极差就过来当系主任了。但问题是,学校这边他却很稳,那么多人去举报他,举报他的财务问题等等,上面来调查几天,最后也不了了之,没有人能把他拉下来。

所以,你见过有几个领导是真正气量大的?!小肚鸡肠、睚眦必报的倒是见过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49765.html

上一篇:你觉得俞洪敏真的说错了吗?
下一篇:我在实验室的一些习惯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