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你觉得俞洪敏真的说错了吗?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18-12-2 16:25 |个人分类:我的世界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贵州, 高校, 遵义

 俞敏洪说:“女性挑选男人的标准决定了这个国家男人的方向,中国女性堕落导致整个国家堕落。”

https://tieba.baidu.com/p/5954019365?red_tag=3478576699


现在被各种骂,被逼得道歉。但有人认真思考过他说的话的真意吗?到底有没有道理?很多人只知道上来就喷,不管自己理解没理解。

这句话我第一次听到是日本的某个人讲的,日本人并没有全民都去攻击他吧?我们中国人就很少反省一些事情。甚至连一些戏子都出来怒怼了,我觉得最没资格怼的就是戏子吧,因为娱乐圈实在不怎么样。

每个人的教育都是从母亲的怀抱开始的,一个民族女人的素质和思维方式,怎么可能会对下一代没有影响?当然又会有人跳出来说:“那男人不会影响吗?”但我看大多数家庭,母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启蒙教育。而且俞老师说得对:社会女人选择男人的机会大多了。所以女人的择偶标准会影响到男人的思维方式。

就拿我在高校所见到的情况来说,高校女教师还是高学历阶层。可好多女教师,都是非常市侩和自私的。我见到有几个女教师在一起讨论,要么攀比自己买的衣服、化妆品贵不贵啥的,要么就在说自己老公是干嘛的。有的女教师找的老公也是教师,她自己都不好意思提,有的女教师找了一个公检法的或者商界名流,一说起自己老公都是一脸的自豪。我们有的女老师,甚至根本不会多看一眼学校的男教师,这里不管你有没有某些方面的想法,至少相互尊重我想还是有必要的吧?就算不可能有男女感情,但是连同事之间的基本礼节都懒得有了(有的女教师对高校男教师是从心眼儿里鄙视的,很多其他学校的老师也给我说起过)?事实上这种女教师不少的,尤其是行政的居多。比如以前在遵义的时候,一个搞行政的小女孩儿,比我早来半年(本科毕业,比我们工作后读博毕业后来的要年轻得多),每次去找他咨询问题,她都是很不耐烦、气鼓鼓的样子说话。我欠你钱么?出去开会,中间茶歇的时候,女的也是最怕吃亏的,抢得最快,甚至插队。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些都是私生活,女人有选择的自由。那么潘金莲也有自己选择的自由,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批判她了吧?最可怕的还是某些不好的思维方式往下遗传,毕竟每个人都是从母亲的肚子里钻出来,在母亲的怀抱里长大,母亲是每个人第一个接触最亲密的人,也是每个人的启蒙老师。所以,每个人受到影响最深的第一个人就是母亲,每个人最好的启蒙老师也是母亲。以前很多农村都不重视女孩儿的教育,有的家庭条件差的,甚至认为让女孩儿读书是为婆家读的,是赔钱买卖,不划算。这些思维都是不对的,我们整个民族素质的提升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这里一定要重视女孩的素质教育,而不是某些人吼的:“女孩要富养,女孩要培养气质。”如果你这种所谓气质就是藐视众生,那就太可怕了。

我们中国奇葩思维很多,以前说日本这方面做得好,一个博士同学说日本太会教育女性了,都教育成AV女优了。你们看,很多人就是这么无知和愚蠢的,他对日本的认识不知道是不是都是从小电影里面看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49485.html

上一篇:博士还是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吧
下一篇:“宰相肚里能撑船”,真有这种人吗?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1 禹荣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