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贵州高校的老师真是弱势群体

已有 4618 次阅读 2018-10-2 22:1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贵州, 医学院, 遵义, 高校, 举报

我在遵义的一所省属高校,这学校的教师,尤其是博士教师真的太弱势了。
学校对博士各种考核,包括群众路线考核。学校网站,有校长书记信箱、组织部信箱,甚至纪委都可以匿名举报。

看了一下政府部门的网站,是不可以匿名的,必须留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才能提交信件。学校的可以匿名,但是没见过有人举报校长、书记啥的啊。一般举报普通教师,尤其是博士教师的多一些。组织部那里好像还不能举报硕士,只能举报博士。

本来互相监督也无可厚非,但关键是可以匿名举报,就造成了很多人无聊到极点,自己不做科研,但看不惯别人努力,还不挂他名字,就以各种名义举报。诽谤、诬告还不用承担任何后果,反正学校又不会去查到底是谁匿名举报的。

还有一些人喜欢背后打小报告和议论别人的是非,但你见过有人敢去匿名举报领导和议论领导嘛?随时可能被有的喜欢拍马屁的人去领导面前踹你两脚。省教育厅的邮箱还没有匿名举报的功能,我觉得应该实名举报,诽谤、诬告的应该负法律责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38472.html

上一篇:这类文献到底属于综述还是荟萃分析?
下一篇:一个学校用博士来作为挣钱工具不好吧?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3 陈楷翰 刘永和 刘建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