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学校的数字游戏

已有 3207 次阅读 2017-12-11 15:36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学院, 高校

一些2本高校,为了快速提升学校品牌,刻意降低职称评审要求,把高级职称大量放出去。难道副高、正高职称的比例上来了,学校档次就提升了?

降低职称评审要求,以前很多人(有的甚至还只是本科生)轻松评上副高。或者为了评职称,短期之内以各种渠道大量造论文。等评上副高之后,就开始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地享受人生。高级职称的待遇拿着,却没有干高级职称应该干的事。比如申请自科,这些任务全部落到新进的博士头上,而新来的博士还很难才评得上副高。付出更多的努力,拿的待遇却未必比人家高,还有很多人却喜欢盯着博士拿了那一点安家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89162.html

上一篇:大学教师会不会成为中国最卑微的职业?
下一篇:双一流背景下,劣势学科该去掉吗?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2 徐明昆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