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人总是越缺什么就提什么、越爱计较什么?

已有 3598 次阅读 2017-10-27 10:32 |个人分类:心路历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医学院, 遵义, 省属高校

人总是缺什么就总是提什么。缺钱的人就会老是提钱,缺德的人就会总是提到素质、道德啥的。

比如上次在遵义见到一个人,开口闭口都是你妈卖X、日你妈、妈的给老子的,然后他就骂别人:你真他妈缺德,你的素质真低,你一点文化水平都没有。你想想,这么样的一个人会有什么道德?我就问他是什么文化水平,结果他说自己是小学文化。这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无耻,而是无知无畏。

一个学校的声誉靠什么来维护?是自己踏实苦干、苦炼内功,还是成天和别人计较争吵得来的?比如谁在某某论坛上发帖说我们学校不好的,就和版主联系删帖,如果知道是谁发的帖子,就给他发律师函警告。我还从来没见过那个学校的人事处处长这么大权力、这么“有聊”的,一天就在网上看我的博客写了什么,仔细研究一下谁有不利于学校的言论,谁又去省教育厅举报我们了,然后发律师函警告。人事处处长说,不准我们在外面说学校的坏话,但是,我如果在外面对着考生说这学校不好啥的,你能像如来佛祖一样,马上就能知道了吗?还是和顺风耳一样,马上就听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82614.html

上一篇:现在的校领导和十几年前有啥区别?
下一篇:中国高校的职称制度应该改革了!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