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院士几乎不写论文,也不太注重申专利?

已有 2989 次阅读 2017-6-15 11:13 |个人分类:人物与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论文, 院士, 专利, 基金

刘先林笑称自己是被“保送”的院士,因为他几乎不写论文,也不太注重申专利。他说,需要是发明之母,我搞的研究都是从国家需要出发,从测绘生产的需要出发。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继贤也这样形容他:“每当国内的测绘业发展到瓶颈阶段,老刘就会跳出来解决这个问题”。

刘先林院士回应高铁照片:国家给我的荣誉已经够多

http://news.163.com/17/0614/13/CMT6LFD9000187VE.html#f=post1603_tab_new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60894.html

上一篇:希望双一流不会考虑地域照顾政策
下一篇:教师取消事业编!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