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如何搞好“文献精读”

已有 3982 次阅读 2017-4-27 20:57 |个人分类:科研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献精读

很多学校为了提高科研氛围,都搞了文献精读。但有的效果好,有的效果并不好。效果不好的原因有:

1、很多人不感兴趣,有的人甚至都不来参与;

2、好高骛远,追求高档次期刊,比如每次找一个人阅读CNS、PNAS上的文章,然后讲一下自己的阅读感受。和自己的研究方向没有切合点,这种阅读文献再好,始终不能变成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

3、不接地气,只读学术论文,却没有自己做研究的方法、步骤、数据和结果的讲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051592.html

上一篇:理工科名校纷纷新建医学院,一流大学必须有一流医学院?
下一篇: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预决算公开(排名)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