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高三作文题

已有 2685 次阅读 2016-5-9 16:06 |个人分类:亲娘教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舒伯特有一首名为未完成”的交响曲, 作品堪称舒伯特创造生涯中突起的奇峰.它的第一乐章第二乐章风格非常特殊,以致连舒伯特本人都无法最终完成这部作品.他也曾经尝试做了第三乐章的一些片断.

不过,这些片段反而破坏了前两章的统一风格,给人以画蛇添足的感觉,因此,舒伯特最终还是放弃了第三乐章的构想,选择了以不完整的形式使作品传世,却赢得了空前的赞誉。


问过高三老师,他们不好说我的作文不好,所以,一般都避而不答我有关高三作文的问题。近来,我在看学校发下来饿范文,也通过朋友要了一些高分作文。但始终不能明白该怎么做好高考作文,请教大家,如题作文,该怎么审题立意?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GyIT_Z0G8jxR_WCHtr9XMbNQ377M9GWitADYleGhHDvjGBql8wNHIR1l3Qwnel1USCoso2hZTTx1pmEBfQE3P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76051.html

上一篇:求答案
下一篇:交响乐的乐章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