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哈,得来全不费功夫

已有 2132 次阅读 2015-10-6 17:0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说实话,最近是真的没有把写博客当成事业来做,包括那篇很热门的有关学生的博文,都只是作为日记记录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而已。而有关我儿子高三作业之类的,就是作为一个督促儿子学习的手段。只是今天注意到博文单周排行榜自己已经上了首页,排名第九,最好的排名曾排到第八。

想起当初曾经费尽全力地想要排行榜的前九,朋友们都曾经很用力地帮助我达成这个目的,我记得魏东平老师还专门撰文声援,我自己还写过一些断行文字来说明自己的感受。那时候是2013年8月,我用了大约两个星期才实现这个梦想。尤其是在诺奖颁布,大家对相关博文热情高涨的时候,这个梦想应该是更难。但两年过去,似乎这件事情,已经不是那么难了,似乎一两天就上了首页。

念及中国人获得诺奖的首次突破之后,以后我们国家再取得类似突破性的成果,也会越来越容易吧,也许某天,一不小心你孙子,或者他女儿,我儿子就再得着了呢。

再把这几行断行文字写到这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715740.html

为目标奔波着,是幸福的。

有个目标,人的精神就是压不垮的。

 

有朋友的帮助,

有自己的努力,

任何目标都是可以实现的。

 

我因之可以相信,

我的生命是有力量的,

癌症是可以治愈的,

乳腺癌肺转移的传言是可以被蔑视的,

我这个草根也可以走一走:

成功和伟大的轨迹。

截一下图看看,留个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25892.html

上一篇:屠呦呦老师71岁才有资格带博士生
下一篇:名家身后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2 钟炳 逄焕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