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儿子,生日快乐

已有 4334 次阅读 2014-9-23 23:2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儿子,生日快乐

儿子,生日快乐。

17年的今天,也许正是此刻,妈妈生了一个孩子。妈妈请接生的医生告诉您爸爸:请告诉我老公,说我生了一个孩子。医生开玩笑说:你老公知道你生的是孩子,没有生个猫,也没有生个狗。生下你的那一刻,妈妈所有的重担都卸去了,整个的生命都因为你的诞生而变得非常美丽而满足。

妈妈是剖腹生的你,大概因为麻醉的关系,妈妈的血压急速攀升,一度陷入昏迷,人事不省,因为你已经生下来了,妈妈在那一刻甚而至于想,死就死吧,反正我已经把孩子生下来了,只要孩子好就一切都好。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一种强烈的愿望袭来,无论如何,我要看我的孩子一眼,我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世界上。

没有想到17年后的今天,我还是把你一个人留在了上海。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试图联系你,但你QQ不在线,我的手机不能打国外的电话。你爸爸告诉我说,你病了,从学校返回家里住,已经睡了。

在你生日这天,你病了。爸爸远在山西,妈妈远在英国,甚至没有人为你端一碗水,孤独就这样陪伴着我病中的孩子。妈妈不知道梦中你会不会哭泣着找妈妈,是不是会因为孤独而抱怨妈妈。妈妈因此而陷入一种莫名的沉沉的一种感觉当中。整个的世界,此刻,对我而言,毫无意义,我只想静静在坐在你的床边,注视着你,告诉你,你对我是多么重要,而我是如此如此地爱着你,愿意把我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都注入到你的生命中,只求你在梦中醒来,健康而快乐地迎来晨曦中的第一缕阳光。

妈妈想说,儿子,此后的每一个生日,妈妈都不会让你一个人这样过。但妈妈知道,即便妈妈现在承诺,这都无法预期实现。世事难料,我不知道此后还有多少个生日你会在孤独中自己去品味生命的滋味,我不知道这种孤独到底会给你什么样的感悟,让你怎么去走此后的人生,但儿子,妈妈想告诉你说,孤独,是生命必须承受的东西,也许是伴着生命而来,最终也只能伴着生命而去。即便我们身处闹市,我们高朋满座,当生命深层的使命侵袭而来,我们都有一种令人难以被人理解和认同的孤独。但即便如此的如此,儿子,你一定要相信,你是被爱着的!

而你注定要走你自己无可替代的人生之路的。而这个人生,虽然在你还孕育在妈妈的腹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但那是自然的生命。而你的社会生命,也许就是从17岁的时候开始的。这时候你的眼界,你的追求,你的满溢着的欲望,也许就决定了你此后能走多远,能飞多高,对生命有什么样的期许,疲累的时候,能歇息在什么样的树下……

妈妈17岁的时候,一个人骑自行车去三门峡去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妈妈至今还记得那条孤独的盘山路时怎么样地把我引向更加孤独,而我想扩大眼界的欲望是如何沉淀成我人生的动力。妈妈此后的人生走得艰难而执着,因而,妈妈觉得妈妈的生命还算有力,还算美丽,还算对得起生养自己的母亲。

而你17岁的时候,一个人乘飞机来英国看世界的风云变幻。在你出了机场,迎着我走来的霎那,我突然意识到,此后你要走你自己的人生之路了,妈妈的臂膀可能再也呵护不了你:在你走过逆反季,竭尽全力地寻求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时候,而我所能做的,除了默默的注视和无穷的祝福,我已经给不了你任何东西。你来英国的时候被升格成商务舱,而你回去的时候,是经济舱,我不知道你能否体会到种种偶然中的必然,和必然当中的偶然。人生的路,没有任何一个路口是你可以看到并规划好的,转哪个弯,而转弯后能走多远,能不能在路的尽头看到那片宽阔的海洋,让自己徜徉在爱和幸福当中,其实并不在于你是坐商务舱,还是经济舱,而在于,你是否用你的意志构筑起那一道只属于你自己的航线。

在你构筑那道航线的时候,儿子,请相信,妈妈和你同在。无论妈妈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边;无论妈妈活着,或者死了。在你筋疲力尽,攀不住那块岩石,快要放弃的时候,请一定相信,妈妈一定在你脚底下托着你!

而我亲爱的儿子,请一定微笑着给每一个路过的朋友一张灿烂的笑脸!在这张灿烂的笑脸的照耀下,妈妈所有的愿望都满足了,妈妈会因此而变得坚强有力,从你出生的那一霎那,你就是妈妈的力量之源。就如同当初,为了见到你,妈妈会有力量和死神战斗,并最终挣脱死神,而最终当妈妈躺下来,把手伸向你的摇篮,而毫无意识的你,竟然会本能地抓住妈妈的手,那一刻,母子相通的感觉,是对我生命的最高奖赏。





分享<!--导出-->那么淘气的孩子,竟然也是妈妈心中的宝(一) ---------写在儿子小学毕业时 

那么淘气的孩子,竟然也是妈妈心中的宝(二)--------- 写在儿子小学毕业时 

那么淘气的孩子,竟然也是妈妈心中的宝(三)--------- 写在儿子小学毕业时 

那么淘气的孩子,竟然也是妈妈心中的宝(四)--------- 写在儿子小学毕业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830272.html

上一篇:英国的跌打损伤药
下一篇:transcription of live proof
收藏 IP: 81.100.115.*| 热度|

23 刘立 曹聪 陈小润 罗德海 武夷山 刘艳红 王桂颖 李泳 沈海军 陈凯华 庄世宇 鲍博 王善勇 李璐 鲍海飞 梁进 陈筝 刘凡丰 史晓雷 廖晓琳 尤明庆 罗帆 葛素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