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为什么此生不再沾酒

已有 4318 次阅读 2013-8-24 15:32 |个人分类:我美丽的秃瓢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其实,得过乳腺癌的人,对五年生存期都有很深的恐惧。因为这种恐惧,我们往往不敢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这也包括我们家人和朋友。他们怕我们累了,怕他们万一不小心,癌症复发转移了,我们的生命被夺走了,所以,他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们,想让我们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五年。我一个癌友,她老公准备让她休息五年。

 

没有人知道我们多么想摆脱这种种的恐惧,回归到比较正常的生活中去。

 

去年5月10号,我摸到那个肿块的晚上,我一个同事打电话,告诉我,说他请客,让我去五角场附近去吃饭。因为当时特别恐惧,我就没有去。那是我到同济后,第一次被邀去聚餐。是同事间关系圆润平和的开始,我真的很向往那种平和而友善的同事关系。

 

之后一年多,我和癌战斗,一直把自己打入另类。

 

8月2号那天,那个同事又打来电话,说同事聚餐,请我去。在犹疑中,我答应了,我实在太想证明我已经是个正常人了。

 

那天同事带的酒好像写着茅台两个字,我就想尝一口。同事也给我倒了一点,但告知我这不是茅台,是从他老家带来的,这口酒我是真的入口。

 

之后,他们按惯例,给我倒了一点红酒,也有些新认识的朋友给我敬酒,但我只是沾一下嘴唇,并没有入口。他们也都体谅我,没有怪罪。

 

当时,我大概因为中暑,腹泻。3号到5号,喝了好些活菌饮料,腹泻自愈,7号是查血象,血象3.4,低于正常值。白细胞高低是免疫力的一个表征,所以,引起白细胞低的原因我们都应该排除。

 

我一直觉得是那口如何的白酒引起的。现在想想,可能当时的腹泻是一种病毒感染的表征,和白酒可能没有很大关系,但无论如何,五年之内,还是离酒远一些。随着身体的恢复,随着社会交往的增多,聚餐可能也会越来越多,这不,30号单位开学前有一次聚餐,9月份受洗前,还有一次聚餐,聚餐,难免有酒,如果万一有什么后果,悔之不及啊。所以,五年之内的聚餐,我只喝水果饮料,不喝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719374.html

上一篇:此生不再沾酒
下一篇:桃饱人,杏伤人,李树底下埋死人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7 曹聪 施玉梅 李宇斌 刘立 赵美娣 王桂颖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