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走过科学网:博客点击量40万留念

已有 4209 次阅读 2012-3-3 23:45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今夜,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我在科学网博客上的点击量,注定会达到40万。
 
很长一段时间了,没有好好经营这块自留地。大概写了2011年总结后,博文里面,就没有了灵魂。忙,忙得都无暇正视自己的灵魂,所以,博文里总是随意地写些顺手就可以拈来的东西。其实几乎没有必要写,但因为寂寞,很怕被忘记,所以,时不时地写点东西,招引着大家来看看我。我想我实在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转身就可以被忘却的,所以,从来不敢玩那种删除博文啊,发表声明退出科学网博客圈啊之类的游戏,我想我的离去,或者停留,大概不会引起任何波澜......所以,就老老实实地带在我这个角落里,因为喜欢这里的氛围,所以,即便是个角落,也愿意静静地呆着,听大家聊天,说些意气风发或者意志消沉的东西。
 
刚刚查了资料,我在科学网注册的时间是2009年2月15日。两年有余了。走过科学网,多多少少留了些印记。前些天,李学宽老师途径上海,在科学网上告诉了我,便有意会会他。说实话,我对自己不大有信心,总觉得文字里面的我,总还是有些深度的,但现实的我,难免猥琐了些,见到了,难免会生出些失望,很怕再也不肯和我往来,所以,也就有些怕敢见博友。但李学宽老师算是老乡,而且,专门为我的博士学位拍了我想要的槐花,我特意把其中的一束放在了我的博士论文中,所以,一直以来,觉得他还算是知己,应该属于那种不在乎外表的那种朋友。所以,那天就问他有没有时间见见面,我把我的博士论文送他一本。虽然他或许不看,虽然他有很多照片,但放在博士论文中的照片,可能就我这一张,他或许愿意保留起来,留个纪念。但可惜他只是因雾而滞留一夜,第二天一早就要赶飞机走的。
 
他后来写了雾中寻梅特意送给我,文中的那首诗“今晨一阵雨,昨晚半场雪,千里寻梅不见梅,与她又失约。
迷雾锁太湖,水中藏西山,近在咫尺不谋面,只听水潺潺。”描述就是这种情形。
 
我的提醒里至今有一个招呼是李老师打的:你是晚开的梅花,耐寒、没有绿叶的衬托,自己孤独地开放,我至今没有处理这个招呼,因为一处理,这个招呼就消失了,所以,就不处理,留着,每次打开科学网,就会看到这个提醒,于孤寂的我,是个莫大的安慰。有个人提醒着,虽然孤寂,但还可以孤寂地美丽着。远处,有人有一双欣赏的目光,正在关注着我。
 
我后来把这句话翻译成英语,可能不太准确,但真的很喜欢you are a plum blossom bloomed lately by youself without any accompaniment of green leaves: loneliness and hardy in the coldness.
 
两年了,科学网陪伴我走过多少孤寂的时光。我已经无法计算,没有科学网,我的孤寂又有谁来欣赏呢?我又如何度过那种种难捱的时光?前些天给肖海留言,问他是否是87级的,他说他度过很多我的博文,很喜欢,心里便油油地高兴着。问陈安他的这个榜那个榜怎么一直没有我的名字,他说我在博客上活得太累,他不喜欢。可能他不知道,我在现实中,更累。所以,这辈子,我都不敢见他了,省得他更不喜欢我。
 
记得肖重发老师喜欢我的博文,记得刘艳红一直期待着读我的传奇故事,我自己也有很多故事要和大家分享......只是忙,事情太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地忙......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享受那种悠闲的时光,好好的打理一下自己的灵魂......把所有的故事都拿出来,晾晒晾晒。
 
我总觉得一切积累,都终会有个结果的。就如同下图所示,那么多的9,我们终于会在最高位加个1的,而在最高位加个1后,后面就都清零了,我们还得从头开始,只是可能在偶尔,我们进入了一个加速通道,一不小心,我们就跳跃着向前跑了。
 
无论如何,曾经牵手走过两年,这两年,我已经知道,那双手牵引着的,是我向往着的博大的自由。所以,不想再放手,还要继续牵着手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543748.html

上一篇:国人,为什么不相信最基本的道德的底线
下一篇:同事的爱心
收藏 IP: 114.91.28.*| 热度|

39 李宁 周少祥 赵星 刘洋 肖重发 陆俊茜 曹聪 肖海 庄世宇 蒋继平 苏德辰 刘艳红 徐建良 杨晓虹 边一 谢强 武夷山 许培扬 杨正瓴 黄锦芳 张天翼 朱丽红 孟津 陈国文 徐迎晓 李学宽 任胜利 王晓明 朱志敏 鲍永利 马磊 刘广明 柳东阳 吉宗祥 唐常杰 梁进 赵宇 gengshudong fishman93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