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暖阳中的寒号鸟(IV)

已有 2535 次阅读 2020-12-20 08:4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早上,艳阳天。冬老头的小女儿寒号鸟矫情地躺在床上,和太阳对视着,看看谁先把谁的懒惰熬成粥,喝到谁的肚子里。

寒号鸟已经5天没有跑步了,她原本计划周五的时候,去做小白鼠,为一个研究计划跑半马的,但周四生啃了一个生苦瓜,生苦瓜的皮不苦,有一种脆脆的水水的嫩嫩的清新,贴着食道壁,糅进她干燥的细胞里,很适切,她一贪婪,就把整个苦瓜都啃了,苦瓜皮和瓤接壤的地方,不好吃,不脆,感觉硬掘倔的,寒号鸟舍不得,就也咀嚼着咽下去了。大概是这部分东西不好,就把寒号鸟的胃伤着了,疼得她几乎无法站立,就和测试老师商量着换了时间,换到下周一早上。

寒号鸟后来咀嚼了几粒达喜,又用艾灸了一晚上,美美地睡了一夜,第二天就不疼了。

这个测试是有关跑马后的疲劳和平衡状态的,测试之前,最好不要太过疲劳,寒号鸟就没有跑步,想着充分休息,更利于对方得到有效数据,就在懒阳中懒懒地躺在床上,不动声色地无所事事着,连脑袋都放空了。

寒号鸟享受这种感觉,她问冬老头爸爸,她可以一直这样吗?冬老头心疼地用阳光抚摸了寒号鸟的屁股,说,你也难得一次,就让我的太阳暖暖地照在你屁股上吧,好好地晒一晒,你就安心躺着休息休息。

得了父亲的指令,寒号鸟就毫无愧意,自在地和太阳对视着,说,我要在父亲的注视下,要把日子熬成粥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263275.html

上一篇:暖阳中的寒号鸟(III)
下一篇:寒号鸟的祈求
收藏 IP: 111.187.39.*| 热度|

4 郑永军 李学宽 郑强 胡想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