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暖阳中的寒号鸟(III)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20-12-19 11:12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冬老头的女儿,寒号鸟,现在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享受着父亲所送来的暖暖阳光。

其实,寒号鸟不是个怕冷的女人,她经常和她的红鼻子弟弟和蓝鼻子哥哥玩,不管他们各自带着什么样的风雪严寒,就穿着短袖汗衫就出去跑步了,经常汗流浃背的,让他的哥哥和弟弟充满了挫败感。

她在跑步的时候,也经常思考各种问题,到办公室就想把这些东西写下来,写作的过程,是思考的过程,不能动,自身产生不了热量,就冷。没有空调的办公室冷得厉害,寒号鸟就穿上了厚厚的棉衣,把自己的翅膀裹起来,取暖。这样以来,暖和了,但寒号鸟怎么扑棱,都展不开翅膀了,常常感到连思维都被禁锢住了,想不透天外的世界到底有什么样的光彩。

但寒号鸟喜欢在冬天的思维空间里展翅翱翔,尤其喜欢看着光秃秃的天地,想象着地底下埋藏着什么样的希望,这能够让她有信念度过在寒冬里最没有希望的日子,而连希望都看不见的时候,寒号鸟实在没有勇气坚守了。

所以,她不停地寒号着冷,不停地督促来修空调。

终于,花喜鹊告诉她开始修空调了,但一直没有来她的楼层,寒号鸟就不停的向领导和花喜鹊号叫,冷啊冷啊。花喜鹊就和维保人员交涉,维保人员于是就上楼来说,第二天中午,一定让寒号鸟享受到冬天里的热空调。

于是,12月18日,经过一天一夜的更换零件和调试,寒号鸟办公室的空调开始制热了。在冬至还没有到来,数九寒天还没有数的时候,寒号鸟终于可以在暖暖的办公室里,望着窗外的田野,想象春天花开的样子了。

她褪下翅膀上厚厚的棉衣,抖了抖,伸了伸头,往思维的空间探了探,看到好宽阔的空间,然后振翅高飞起来。她也因此知道,凡事只要合情合理,再加孜孜以求,不屈不挠,终会成就!


附:寒号鸟的红鼻子弟弟和蓝鼻子哥哥的故事


红鼻子弟弟和蓝鼻子哥哥是风雪严寒的化身,这则故事说的是一个天寒地冻的风雪黄昏,弟兄俩一路闲逛在外面,比试着谁先冻僵这冰雪世界里的路人。恰巧,大路上驶过一辆马车,马车上坐着的是一个紧裹着皮大衣的阔佬;路边长着一片丛林,丛林里正在打柴的是一位穿着破短袄举着长斧头的樵夫。于是,红鼻子弟弟便自告奋勇的去冻樵夫,他以为樵夫的那身破短袄是无论如何也不堪他一冻的;蓝鼻子哥哥则选择了马车上坐着的那个紧裹着皮大衣的阔佬。结果呢,皮大衣终于挡不住风雪严寒的袭扰,那个阔佬很快就被蓝鼻子哥哥冻成了一团;而那个打柴的樵夫则越干越欢,越砍越暖,连身上破旧的棉袄也给甩在了一边,红鼻子弟弟在被那樵夫打折了腰腿后只好落荒而逃。故事的结尾是蓝鼻子哥哥告诫红鼻子弟弟的一句话:“须知,斧头比皮大衣要暖和得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263167.html

上一篇:暖阳中的寒号鸟(II)
下一篇:暖阳中的寒号鸟(IV)
收藏 IP: 111.187.39.*| 热度|

3 陆仲绩 许培扬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