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秋天的怀念读后感

已有 2100 次阅读 2019-4-5 11:5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儿子当年的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秋天的怀念这课,感触颇多。

文章讲述了了一位身患重病的母亲,自己虽然已经肝癌晚期但为了让双腿瘫痪的儿子重新拾回信心,拖着疲惫的身躯,努力的开导儿子。让儿子坦然面对生活,继而成为了一位伟大的作家。

现在的我也不是正处于这种状态下的吗?

最近学习状态一点也不好,数学课上讲的东西爸爸都教过,我也很认真的去听,老师问什么我能答什么,但就是考试的时候考不好,总是粗心,加能看成减,减能看成加,有道题分明检查出来了,第一步减没改成加,对于这种低级错误我还能说什么!

再说说最近打篮球吧,以前全是我们队十几分二十几分领先,我内线上篮也是随心所欲,班级里的对抗中,我一场也没输过,这也使得我在班中的威信很高。可是现在我只要一进内线,必定会有三四个人来防我,叫我怎么进攻?以前是领先太多了在外线试手感,现在是必须去外线试手感,这几次虽然我勉强保住了胜利成果,但是领先的分数已经大不如从前了,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天差地别啊!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人总是要面对困难的,不能一味的消沉下去,文中的儿子是借助母亲的力量走出困境的,而我又会借住何人的力量来走出困境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171566.html

上一篇:情诗一首
下一篇:最有意义的周末
收藏 IP: 111.187.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