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如果说服领导接受建议

已有 1659 次阅读 2018-11-23 19: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对马臻老师的时代楷模|钟扬教授的一番话 的评论 

      很真实地记录了一个研究生院院长从自己职位职责出发的的讲话,尤其是他对研究生论文盲审结果的担心,因为培养合格的研究生,是研究生院最基本的职责,所以他以这点来要求各位研究生导师,可以说也是话短语重。而他从学院发展的高度,要求提供招生名额依据,也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
      他提的三点向领导提要求的方式,也值得我学习。我再重述一下:

      一要有大格局,二是要有完成大格局的领头人,三是具有完成艰难任务的能力。如果支持一下,会锦上添花。如果我的建议从这三个方面提出,恳请领导支持,领导支持的可能性应该会大一些。


目前正在写一些政策建议类文章,特意记下来,提醒一下自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147864.html

上一篇:引文规范问题
下一篇:学而优则仕的英语
收藏 IP: 111.18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