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平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ismine 40岁,追求卓越,却走进平常

博文

二十几年再见学智有感 ——青春怀旧组诗(II)

已有 2622 次阅读 2018-3-11 19: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题记:这是老公的初中同学分别20年后再见到老公时写的。诗很平实,没有任何拔高,可能在诗家眼里,会觉得没有诗味,但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我不大了解他们的友谊。老公说他曾在人家家里睡过一夜。写诗人目前是老家县里的检察长,老公只是普通的老师......老公是少年天才,尤其是数学,在当地曾经也是赫赫有名。但多年了为了生计,两地奔跑,也不善交际,发展一直不是太好,加之有个病中的老婆,心里一直觉得不大如人。这次过年回家,是我们到上海后第一次回家过年,家乡的同学听说后,组织了小型聚会。据说这次聚会的同学当中,有曾经对老公有好感的女同学,我儿子也参加了他们的聚会,他正是青春期,对这些事比较敏感,也感受到有些不同。这次聚会,让老公觉得自己的人生曾经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往事,感觉自己还是有些价值的,人也开朗了很多。感谢曾经陪着老公走过少年的同学,感谢你们珍惜我这个很普通的老公,谢谢!


头发少了几根,
身体肥了些许,
二十几年再见,
往事点点,
如昨如幕:
前排、后座,这是、他谁?
细数他日教室,
指点现在照片。
岁月催老了你的颜容,
妻儿干啥、父母安好、事业可顺…
上海在那头,
故乡在这头,
二十几年眨眼已过。
握手,浓浓的乡音未改,
叙怀,切切的惦念未减,
干杯,深深的情谊不变! 

爱的耳光——青春怀旧组诗(I)

致同学 ——青春怀旧组诗(III)


老公初中同学聚会的照片


GWPK6838.JPG

附原作,写在纸上的情谊:

LUZD078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1103382.html

上一篇:2018年第二利好
下一篇:致同学 ——青春怀旧组诗(III)
收藏 IP: 222.66.179.*|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