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pf

博文

《此生未完成》

已有 2993 次阅读 2012-10-26 23:14 |个人分类:读书札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命, 死亡

《此生未完成》

--- 2012十月第4周读书札记

 

今天凌晨,读了我的校友于娟老师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在病床上打着吊针,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剧痛,在油尽灯枯之际,用点滴心血一字字写下来的书《此生未完成》。

读着她的文字,能感受到她对生命的热爱,对家人的感激,对宝宝的留恋,对人性的洞察,对社会的责任~~然而,这样的一颗感性的水晶一样的心,这样的一颗充满爱的灵魂,现在竟已经香消玉殒,永远不存在了!!

我现在还在为着论文,为着工作,为着自己的懒惰和放纵,为着这些柴米油盐微不足道的琐事烦扰,和她那自由歌唱的灵魂站在一起,我是多么的无知和渺小!当你还可以爱——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去爱吧,不要再计较什么回报了。当死神突然召唤你的那天,在措手不及茫然无助之际,那曾经汲汲索求的,那一切的得失都微不足道。唯有,为你曾来过这个尘世,曾获得过真挚的爱,曾欣赏过动人的美,而无限感激。

面对生活,你以为你知道了,其实你不懂……

活过。爱过。写过。
致敬于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378-626507.html


收藏 IP: 202.120.5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