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即将开学的校园

已有 1551 次阅读 2020-5-9 14:3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0年5月8日。即将开学的校园。

近日,学校发出通知,515日起,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5月底,全校四万余学生,全部返校。

4月底,已有一千多湖北学生回校,在校隔离14天。在隔离住宿的桂园宾馆前,有“春风十里,欢迎回家”的标语牌。

新学期即将开启。疫情防控也是松不得的啊。

现在的校园,即将开学,人车尚少,绿树葱茏,宜游。

走走看看,发现与四十二年前,我们进校时,校园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旧建筑有的仍在,如学校办公大楼、东方红会议厅、一教楼,老美术系楼及文化村周边的老楼房。有的则已不在,如游泳池(被填平,作为停车场)、大礼堂(被拆除,现在建起了恒温游泳池。礼堂大门口的两株大黄桷树还在)、地理系楼(一楼一底的老楼被拆除,作为停车场)、数学系楼和附近的员工一食堂(被拆除,建田家炳楼)、体育系楼(一楼一底的老楼被拆除,体育学院现在新建的学校体育馆)。有的则旧貌换新颜,如音乐系楼(一楼一底的老楼和老演奏厅被拆除,建新楼)。

新楼也气派地矗立起来了:学校大门边,原来的学校房产科处,新建了美术学院楼;原学校车队门处,就起了新桂园大楼和出版社大楼两栋高楼。原西师街坎上坎下那些百货店、邮政所、银行和其它小店,也一概被并入一栋新建大楼的底层了。

说明:学校门口的两张无人机航拍照片,来自网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232376.html

上一篇:往事杂忆之八:关于芒果的回忆
下一篇:汶川大地震十二年祭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6 郑永军 杨正瓴 朱晓刚 舒红 刘钢 郁志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