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远眺日本富士山

已有 2535 次阅读 2020-1-16 14: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5年秋,去游了北美。

10月的一天,早上,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自西向东横越太平洋,直飞美国纽约。

飞机起飞后,就到了东海上空。下面,是一片海水茫茫。

不久,飞机飞行的左面下方,出现陆地。想了一下,飞机西面的陆地,应该是朝鲜半岛南端的韩国或者是日本列岛。

不经意间,看见西面的陆地上,出现一座高大的戴着白帽的大山。

啊,这一定就是日本有名的富士山了!

富士山(日文:ふじさん,英文:Mount Fuji)是日本国内最高峰,海拔3775.63米;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07年,此后休眠至今。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日本的第17处世界遗产。日本诗人曾用“玉扇倒悬东海天”、“富士白雪映朝阳”等诗句赞美它。(此段文字来自网络)

在西太平洋上的万米高空,远眺西面被正在上升的朝阳照耀的日本富士山,辽阔的蓝天白云下,山顶的白雪映着朝阳,隐约可见火山口周围被冰雪覆盖的八座山峰。山腰的绿色山林,白云漂浮;山脚的农田民居,以及蜿蜒曲折的海岸和蓝色的大海,与巨大的山体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214497.html

上一篇:小区的花
下一篇:尼亚加拉瀑布一瞥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11 郑永军 杨正瓴 杨卫东 王从彦 孙颉 朱晓刚 闻宝联 晏成和 张晓良 刘炜 史永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