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秋行黔南之二:看天书

已有 3702 次阅读 2018-11-8 14: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贵州天书,即贵州藏字石,是在贵州平塘县掌布镇发现的。在两块近百吨重的石头缝隙中,一块石面上出现似中国共产党的字迹。故这块石头又被称为“救星石”。石面上的字迹成因众说纷纭,至今未明,又被称为“天书”。

31日,参观了天眼后,即向天书所在地掌布镇出发。当晚,宿掌布镇。

1号早上,就去看天书。天书在掌布藏字石景区里面。景区离掌布镇不远,只有三四公里,大巴可以一直开到景区门口。下车后,进景区,按景区指示牌,顺着小河边的石道走两公里,就看到那块天书石了。

那块藏字石位于河边,在上凸下凹的陡崖下,顶上方就是凸出的崖壁岩体。石块似乎是从上面的岩壁上掉落下来后,裂成为两块的。裂开的石块中间,有一条约一米宽、四米长、两米多高的缝隙。字迹就出现在缝隙中一块石头的石面上。

字迹的具体形状,网上已有照片、文字,这里不再赘述。

其实,景区里那碧透的小河,斑斓的山林,河滩的石阵,虽然不比大江大河之奔放,也不比大山大漠之雄浑,但还是蛮有特色的。可以在观看藏字石的往返步道中,在呼吸山谷里的新鲜空气的同时,澄怀观景。

不信?请看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145211.html

上一篇:秋行黔南之一:看天眼
下一篇:加拿大秋景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3 朱晓刚 张晓良 孙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