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高峡出平湖

已有 2223 次阅读 2018-4-8 14: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峡大坝已建成十来年了。

200810月,三峡大坝开始175米水位试验蓄水,在200910月成功实现175米水位蓄水。这标志着三峡水库正式形成,毛泽东“高峡出平湖”的理想成为现实。

201412月,我们到万州。此时,正是三峡水库蓄水期,水位在175米。所以,在万州城区,看到了“平湖”景观。

据当地人讲,三峡水库蓄水后,长江水在冬季涨了七八十米。即使在夏季的低水期,也比以前的长江高了好几十米。原先窄窄的长江河谷,已经成为宽阔的大湖。

万州老城区,被淹没了不少。有名的万州“西山钟楼”,原先居于城区高处,现在已近在湖边,仅高出湖面一点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108026.html

上一篇:我家阳台外的鸟巢
下一篇:我家阳台外的鸟巢(续)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2 张晓良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