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河坝村农家乐

已有 2114 次阅读 2017-9-8 15: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河坝村,四周皆山,最低处都在海拔1000米以上。从周围山林吹来的山风,从山地深谷中流出的河水,使当地夏季的温度比邻近的都江堰、成都要低好几度。故在六至九月,成为避暑的好地方。

来河坝村的人,有短线、长线之分:短线,是周末,年轻人偕老带幼,开个车,全家人来休闲两三天即走,要回去上班啊。长线,是长住在这里一月以上的,多是已退休的老年人,或是老两口,或是约上三四位,来这里避暑的;不少老年人,还带上了孙辈小孩。

村里的农家乐,住的是带卫生间的双人间,一日三餐,房间设备和餐食质量都略次于宾馆。价格也有长短线之分:长线是包月,住30天以上的,吃住全包,一般是每人每月1600-2000元;只包住,自己弄吃的(农家乐里有锅灶碗筷瓢盆和水电气,自己只买食材),每人每月900-1100元。短线,只住两三天的,吃住全包,是每人每天100元左右;只住,是每人每天50元。这是一般农家乐的价格。也有更贵的宾馆价格,吃住全包是每人每天200-300元,包月是每人每月3500-4000元。当然,宾馆的档次就要高一点啦。

河坝村的一些农家乐,购置了私家车,是小车或7座的小面包车。早上,开车到三江镇或水磨镇去购买当天的新鲜食材。白天,载客跑跑周边的山林景点,或是去水磨接送来去的游客,顺便代购、代卖一些当地土特产。当然,自己有事要出外,就更方便了。生产、生活两不误啊!

当地领导是支持发展农家乐的。晚上,把广场的音响打开,有专人教大家跳坝坝舞。时不时要组织一次广场演出。最近,还成立了老年康养大学,让来避暑的老年人有所乐。

顺便说一句:河坝村在阿坝州的南边,与阿坝州北边的九寨沟县,南北相距二百多公里。8月8日晚9点过,阿坝州北边的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时,我们正在河坝村一个农家乐的三楼上看电视,没有一点震感。我想,可能是河坝村与地震发生地,不在同一个断层带的缘故。

不多说了,上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74919.html

上一篇:哪些腊肉能吃?
下一篇:旧物重温之五:刮胡刀
收藏 IP: 222.178.202.*|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