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2017-7英国游之三:剑桥游船

已有 3521 次阅读 2017-8-2 11:1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剑桥是音译与意译合成的地名。英文Cambridgebridge是桥的意思,Cam在各地方言中发音不同,读""、“康”皆有。所以,剑桥也叫康桥。剑桥,就是剑河之桥的意思。

剑河是剑桥的象征。一条剑河,在市内兜了一个弧形大圈向东北流去。河上修建了许多桥梁。河的下游,河面较为宽阔,水流平缓,岸边尽是剑桥大学校园的华丽建筑。来剑桥,要乘坐剑河游船,漂流于剑河之上饱览两岸风光。

剑河游船不大,每只船可坐8人左右,特色是撑篙游览。一船一位撑篙人,一边撑篙,一边解说两岸景观。游客在剑河的碧波上起伏,听着剑桥校园几百年来的各种传说,看着校园美景,尽兴游览。

徐志摩的那首“再别康桥”,大概是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了: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三一学院大门右侧的绿草坪中间,长着一棵不大的苹果树。据说,这棵苹果树是当年生长在这里的那棵苹果老树的子树。当年,就是那棵老树上的一个苹果,落到牛顿头上,从而启发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69151.html

上一篇:2017-7英国游之二:剑桥遇女子马拉松
下一篇:当年我们知青落户地昨晚发生泥石流
收藏 IP: 139.203.161.*| 热度|

4 朱晓刚 李建国 强涛 physics36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