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194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ct1949

博文

再看川大

已有 3537 次阅读 2016-9-10 14: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川大校园,以前去过多次。那是在上世纪,尚未与成都工学院合并的老四川大学。校园位于成都锦江边,望江楼旁。坐公共汽车到九眼桥,走过桥,从旁边的一条路,顺锦江边而下。左侧是锦江,右侧是各式房屋。走一段路,在路的右侧出现一个大门,上有“四川大学”四个大字。这便是老川大的校门了。

如果不进校门,径直向前,不远便是有名的望江楼了。

今年,是四川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年。教师节前夕,再去川大。从老校门进去,看了合并后的川大望江校区。原有的老建筑还在,毛泽东和张澜先生的塑像还在。也有不少新修的建筑和景观。

位于一环路的北门,就是新修的。大门是牌坊式的,三间四柱。进得门来,两侧是荷花池,迎面是三面旗帜,飘扬在高高的旗杆顶端。中间的旗帜是国旗,左侧的是上红下灰的川大校旗,右侧的是白底的川大学生会会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8125-1002085.html

上一篇:九月九日的回忆
下一篇:月饼,仿东坡先生词
收藏 IP: 183.64.203.*| 热度|

3 黄仁勇 彭真明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