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我们还有多少前著名经济学家金岩石似的国际友人?

已有 3830 次阅读 2011-1-20 20:37 |个人分类:生活的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南极, 经济学家

     这个冬天,估计对前著名经济学家金岩石先生来说有点格外的冷!这种冷,不仅仅是他人在南极观察企鹅所直接感受到的极地温度。更多的,应该是来自事业上的极速跌落。

 

     这一切,貌似源于一件小事,几年前在美国发生的与投资人之间的欠债纠纷。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经过网友和媒体的持续搜索(相关报道),大家发现原来:

1)金岩石先生目前是美籍华人。

2)金岩石先生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媒体也因此质疑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或是因为逃避(美国金融业监管局)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

 

     真相大白之后,大家才清楚,在国内大红大紫的前著名经济学家原来早在十年前就已经在美国上了黑名单。当然,明白真相之后,大家也开始在反思,许多人开始认识到金岩石其实一直在胡说八道。唉,早干啥去了。

 

     金岩石先生如期辞去了国金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职务,不知道他兼任的上海交大海外学院金融所所长,北大,清华,中国政法大学,浙大,中欧,中南财大等大学的EMBA授是否会辞去。不过有一点应该是肯定的,那就是出事之前每次演讲都能收取几万元出场费的光辉岁月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实际上,对于有人出钱愿意去听金岩石先生胡说八道,我一点也不感觉惊奇,要不,这个世界怎么才能如此丰富多彩呢!不过看百度百科里面关于金岩石的简介,金岩石先生04年受聘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法》修订世界银行技术援助项目专家,并任《证券法释义》副总编。这点倒是让我很担心,不清楚全国人大财经委聘请金岩石先生修订我国的证券法的时候,是否知道这是个国际友人。也不知道是否考察过这个国际友人的水平,道德等等。

 

     事实上,从金岩石先生最近几年的言论看,他基本上对中国的证券或者说经济建设事业,没有起到过什么积极的作用。其言论简单的说,是胡说八道,往浅里面说,是推波助澜,说深处说,是为颠覆我们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金岩石先生out了,不知道在全国各行各业中,还有多少金岩石似的国际友人们在呼风唤雨,正在并继续影响着我们祖国的伟大建设事业!

 

附记:在金岩石先生如日中天的时候,写过几篇博文对其质疑,现在回头看看,自己还真的不是胡说八道。

文章链接附后

金岩石:总说错话的海龟经济学家                               2010-07-02

金岩石先生真的敢在3000点下闭着眼睛买股吗?           2009-12-19

北京能承载三亿人的梦想吗?                                     2009-09-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181-406357.html

上一篇:难忘那动听的歌(3):围观群众乐融融
下一篇:奥林匹克公园的沉积岩------什么不是浮云?
收藏 IP: 210.73.6.*| 热度|

11 柳东阳 宁佳 刘进平 李学宽 吕喆 陈安 张天翼 张志东 杨正瓴 贾绍凤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