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名士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ms 探索科学,传承文化,品味生活!

博文

新科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 诺沃肖洛夫被成功引进新加坡 精选

已有 10521 次阅读 2010-11-1 00:50 |个人分类:物理与生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诺贝尔奖, 新加坡, 石墨烯

    据可靠消息(注,非官方消息,请勿随便转载),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之一,在石墨烯材料方面做出卓越研究成果的科学家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将于下一个学期出任新加坡某大学正教授职位。

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1974年出生于俄罗斯下塔吉尔,具有英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2004年在荷兰奈梅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读博士期间,他就与今年另外一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安德烈·海姆开始了合作研究。

新加坡成功引入年轻的诺沃肖洛夫,靠的是什么?因为他尚未正式就职,所以不好多说。

前些日子,陈安博士曾经发问“我国能引进36岁的新诺奖得主不?”现在看,如果当时真的行动的话,说不定是可以的。

                       诺沃肖洛夫照片(新华网)

                                                                        石墨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4181-379168.html

上一篇:众博主相聚同一首歌,共唱老歌新歌 (有图有真相)
下一篇:读个名校的博士比相信司法有用!
收藏 IP: .*| 热度|

20 武夷山 杨学祥 张志东 赫英 曹广福 赵明 孙学军 逄焕东 黄富强 刘凡丰 吕喆 金小伟 吴怡 刘玉仙 李学宽 唐常杰 刘晓瑭 陈健 宁佳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