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凡人歌

已有 2604 次阅读 2016-6-2 07:5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圕人堂, 图谋, 生活随笔

   早上起来,浏览到圕人堂QQ群成员“我的家园”夜里临近12点的消息:“这个群很少看见群主,以后都知道图谋忘了启云。”

   我准备早餐的同时,回复了一下:“圕人堂群‘群主’的作用是‘群辅’,成员是真正的群主。我在群中冒泡较少,但每期的周讯及相关工作,通常至少需花两小时左右时间。除此之外,还有好些幕后的群务及相关工作需要处理,比如圕人堂发展基金的管理及化缘问题,几乎常年未间断。”

   临近7点,我发消息:“图谋,是一个图谋,又不只是一个图谋,是‘一群人在奋斗’,如是而已。王启云简单地糊弄好早餐,马上出门上班去了,平凡的又一天。”在上班路上等红绿灯时,瞄了一眼手机,发现成员伊丰的信息:“王老师要写小说了”。

   小说没写,接下来的上班路上诌了两句“凡人歌”:

   哭着喊着来了,

   哭或不哭去了。

   来匆匆,

   去匆匆,

   冲冲了无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81864.html

上一篇:关于高校图书馆信息检索课的思考
下一篇:基于CNKI中国引文数据库作者分析器的学术体检报告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