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QQ群建群两周年

已有 2881 次阅读 2016-5-11 22:0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谋

     2016年5月10日为圕人堂QQ群建群两周年。

  5月4日我曾在圕人堂群发布《图书馆学散论——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赠书公告:“2016年5月10日为圕人堂建群2周年,图谋为答谢圕人堂成员的关注与支持,拟赠《图书馆学散论——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40册。赠书一律通过快递(到付)寄出,索书申请者须向圕人堂客服团队成员图道(QQ号:125958949)提供准确信息,接受申请时间为5月4日15:00至5月10日17:00,逾期不候。每名成员限一册,先申请者先得。如果超出可赠册数,及时在群里告知并中止接受申请,请予以谅解! (圕人堂 2016年5月4日)”,当天下午4点多一些,赠书被索取完。

  5月10日,我“预测”出版社通过物流发送的书将寄达。早上六点钟到办公室填写44张快递单,花了2小时。下午大约3点多些取了书,6点发快递。快递员出了点差错,将20张填写好的单子误以为是未填写的单子放包里没取出,延误至今天下午发送。

  5月6日给《图书情报知识》周黎明主编寄赠拙作《图书馆学散论——科学网图谋博客精粹》(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今天上午周主编告诉我已收到,并告知:“内容很精彩,一早到办公室就在阅读学习呢。”我顺道汇报了一个“背后的故事”。“您2013年第3期写的卷首语《与‘馆员’投稿者的一点交流》,对我的影响颇深,当时写了篇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96442.html),全文转发了您写的卷首语,并写了简短的读后感。一年后的2014年5月10日,我决定办圕人堂QQ群,建群目的为创建者试图推动做点有益图书馆界的事,比如3个促进:促进‘两大阵营’(来自图书馆一线实际工作单位的、来自教学科研单位的)的科研合作,形成更具生命力的科研成果,互利互惠;促进与专业期刊的合作,专业期刊‘积极参与与配合’,乃至‘引领’,意义重大;促进与《图书馆报》等媒体的合作,让更多图书馆人看《图书馆报》。昨天为圕人堂建群两周年,这个群现有成员1581名,已发布《圕人堂周讯》104期。拙作《图书馆学散论》第5辑为‘圕人堂梦想与实践’。”周主编给我回复:“赞赏你的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及事业心!”

   圕人堂2016年新年献词:“圕人堂这样的空间,主要就是发挥‘微价值’或者说‘长尾价值’。‘圕人堂’的灵魂是‘圕’这个字,意在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2016年我们将进一步努力构建开放的生态,促进协作与共享:圕人堂尽可能开放自己的资源;用开放的心态整合和利用各种资源;跨界融合,促进协作与共享;连接一切,通过圕人堂网络社群强化人、资源与服务之间的连接。”

   圕人堂QQ群建群两周年,有许许多多的故事,需要感谢的人很多。谨向圕人堂全体成员,向关心、支持、参与圕人堂的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76585.html

上一篇:伤离别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05期 20160513)
收藏 IP: 117.92.226.*| 热度|

2 刘桂锋 刘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