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书香英伦——英国图书馆之旅》出版了

已有 4282 次阅读 2016-4-21 17:10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书香英伦, 英国图书馆游记

《书香英伦——英国图书馆之旅》
http://books.ipph.cn/cniprbook/ipph/book-view.action?bookid=BK1604201129150006&headline=新书上架

本书是作者在英国访学期间撰写的一本专业游记。作者以一名专业图书馆员的独特视角,以细腻的笔触、清新的文风及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我们描述了英国图书馆等文化机构的异域风格和遍及英伦的浓郁的文化氛围。全书共分四部分,分别为大学图书馆篇,公共图书馆篇,博物馆、美术馆、名人故居篇和闲趣与思考篇。本书既适合与图书馆有关的从业者阅读,也适合向往图书馆工作、喜欢读书、喜欢旅行的人士阅读。




欣然读书:书香英伦合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45140.html

《书香英伦——英国图书馆之旅》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3月出版,王波撰有长篇序文《我们应该向英美图书馆学习什么》,全书彩印。该书系以书香为主题的英国图书馆游记,同时可视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英国图书馆考察报告。每篇文章文字和照片相映成趣,记录了作者在英国期间参观访问图书馆时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不仅有助于了解“海外馆情”,对我国图书馆建设及图书馆事业发展具有较高参考价值,而且对推动书香中国建设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书香英伦》一书曾于科学网圕人堂专题连载两个半月。

《书香英伦》与圕人堂“镜头下的图书馆模样”主题活动(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7286.html),又是密切相关的,或许可以说是该活动的成果之一。

《书香英伦——英国图书馆之旅》一书,是作者刘欣的力作,同时承载着圕人堂成员的关爱,希望该书能有更多“知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71720.html

上一篇:王世伟:融合图书馆的理念与实践
下一篇:孙波,刘万国:高校图书馆转型策略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4 许培扬 刘桂锋 范良瑛 刘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