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教育部“爱课程网”信息检索类精品资源共享课

已有 12850 次阅读 2015-11-26 20:08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信息检索, 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1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开设的《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2007年、2013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信息检索与利用.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3888.html)。课程简介:信息检索课是一门与时俱进的网络通识课程,内容具有实用性、权威性和趣味性。通过课堂讲授和机房实习,使学生了解网络信息资源概貌,熟悉权威信息网站,练习检索技巧,掌握常用数据库的使用。教学目的是让学生把网络资源当作知识存储的“外脑”。课程的口号是:掌握信息检索,拥有网络世界。

2 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开设的《信息检索》课程,2010年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信息检索.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3189.html)。该课程主要采用多媒体教学与网络实时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以及“项目活动模式”与“Library Pathfinder”实习方法,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启发式教学、互动式教学。同时,通过专题与个案实战练习,指导学生采用学习小组的形式完成任务,培养学生适应团队合作的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能力。

3 信息检索.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3487.html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如花主讲。主讲的“信息检索”类课程分别于2010、2013和2014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全国大学素质教育优秀通选课”;主编的《信息检索》入选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

4 文献信息检索
http://www.icourses.cn/coursestatic/course_6097.html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课程属性:公共基础课
课程学时:3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38874.html

上一篇:我的草根审稿人生活
下一篇:圕人堂发展基金使用情况汇报
收藏 IP: 61.132.1.*| 热度|

2 罗汉江 郑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