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如何利用中国知网做“支撑材料”

已有 9524 次阅读 2014-11-28 11:26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读秀, 科研生活, 中国知网, 支撑材料

   申报职称、项目、各类先进、个人人才计划等,均需要提供“支撑材料”。以一份文件为例,“材料报送要求”要求“相关支撑材料:个人相关论著复印件(论文复印封面、目录和原文。著作复印封面和版权页、目录)等。一式3份,按顺序装订成册。”,“上述材料(包括附件1、附件2、附件3和相关支撑材料的扫描件)请同时发电子文档”。本文介绍如何利用中国知网做“支撑材料”。
   早在2013年2月,笔者曾介绍《如何通过中国知网获取期刊封面及目录页》(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665309.html),目前已有 11113 次阅读。该文曾介绍“中国知网(CNKI)针对2010年以后的文献扫描的封面和目录信息可以直接打印。”,如今已有了新的进展。利用中国知网做“支撑材料”更为方便。中文论文的“复印”及“扫描件”,“电子文档”基本可以通过中国知网较为“完美”的解决。
   解决方法大致如下:1、登录中国知网(
http://www.cnki.net/);2、选择“检索框”右侧的“高级检索”;3、作者(精确),作者单位(模糊),输入相应信息;4、按“发表年度”挑选需要的论文;5、点击需要的论文题名;6.1 下载PDF或CAJ格式全文;6.2 期刊封面下方选择“[目录页浏览]”点击。7、封面、目录页、封底信息均有,可以选择“打印本页”方式挑着打印部分内容,也可以选择“打印全部页”。8、封面、目录的“扫描件”解决方法需要通过技巧实现。中国知网的呈现的封面、目录页、封底当前并不提供直接下载的功能。实现方法如下:8.1、将默认打印机设置为adobe PDF的虚拟打印(。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将“pdfFactory Pro”点右键设为“默认打印机”)。8.2、点“打印本页”会跳出一个界面,这时的图片可以点右键,选“另存为”图片格式(jpg或bmp格式)。如果需要的论文比较多,可以进一步优化上述“程序”(比如先完成论文原文的打印解决“复印”问题,再行解决“扫描”问题)。
   著作可以通过读秀(
http://www.duxiu.com)的“图书”搜索找到相应的图书,点击“阅读部分”之后,打印封面和版权页、目录信息(解决复印问题),之后选中需要的页面“图片另存为”jpg或bmp等图片格式解决“扫描”问题。其它一些荣誉证书(单张)之类的“复印”、“扫描”,可以智能手机拍照,利用QQ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电脑稍做修饰。

(注:文中涉及中国知网及读秀需要有使用权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6928.html

上一篇:图书情报档案类学术期刊投稿信息辑录
下一篇:圕人堂QQ群规范
收藏 IP: 221.181.237.*| 热度|

4 肖瑞 史晓雷 周春雷 高绪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