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美国图书馆吹响“集结”号

已有 3821 次阅读 2009-9-1 17:42 |个人分类:学习日志|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图书馆, 图书馆杂志

   打开Library Journal网站,首页有一幅非常醒目。有“保护密歇根州图书馆”,“在州府集会”,“2009年9月10日”等标语。图下方有《密歇根州州长同意优先考虑两个行动计划,修改州图书馆地位——图书馆仍然号召计划集会,反对预算削减提案》链接,作者为《图书馆杂志》编辑Norman Oder。美国《图书馆杂志》是图书馆领域最悠久,最负声望的学术期刊,有着133年的出版历史;是面向图书馆员唯一最全面的出版物,具备开创性作用并且解析包括技术、管理、政策及其它职业关注等方面的新闻报道。   

    图谋看了感觉非常惊诧!我的理解是:面对金融危机,看来美国图书馆到了“最危急”的时候,美国图书馆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美国图书馆同行努力用实际行动捍卫美国图书馆事业。
    美国图书馆事业面临危机,全球图书馆都要“感冒”。期待美国图书馆同行的行动如愿以偿。


    
信息链接
1 Michigan Governor Agrees To Prioritize Support for Two Programs, Revise State Librarian Position
Library advocates still plan rally to fight proposed budget cuts
(密歇根州州长同意优先考虑两个行动计划,修改州图书馆地位——图书馆仍然号召计划集会,反对预算削减提案)
Norman Oder -- Library Journal, 8/31/2009
http://www.libraryjournal.com/article/CA6686838.html?desc=topstory
2 Library in Robbins, IL, Will Remain Open in September
More money needed for October; legislators? pledges may help
http://www.libraryjournal.com/article/CA6686939.html
3 With Budgets Tight, Public Libraries Step Up Book Donation Programs(由于预算紧缩,公共图书馆增加图书捐赠计划)
http://www.libraryjournal.com/article/CA668675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52668.html

上一篇:关于研究价值的思考
下一篇:SSCI收录图情期刊观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