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新书推介:谢欢《钱亚新年谱》

已有 3458 次阅读 2021-6-7 15:5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谢欢著.钱亚新年谱[M]._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2021.5.

    《钱亚新年谱》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7FTQ004)成果。


     内容简介:本书记录了中国近代著名图书馆学家钱亚新(1903-1990)的一生。全书围绕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钱亚新及其家人活动。包括钱亚新出身、求学、工作、成家、配偶及子女活动情况。第二,钱亚新交游情况。包括钱亚新与沈祖荣、杜定友、李小缘等第一代图书馆学学人,汪长炳、毛坤、徐家麟、周连宽等第二代图书馆学人以及彭斐章、谢灼华、黄宗忠、倪波、朱天俊等第三代图书馆学学人交往情况。除此之外,还考证了钱亚新与顾颉刚、李辰冬、唐圭璋、冯玉祥等非图书馆界人士的交往。第三,钱亚新治学及图书馆实践活动。这一部分主要梳理了钱亚新学术研究及从事图书馆实践情况,包括不同时期书刊的阅读、论著的撰写与发表、参加中华图书馆协会年会、参与中小型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的制定、编辑《文华图书科季刊》《江苏图书馆学报》、修订中图法等。

     作者简介:谢欢,1988年生,江苏宜兴人。管理学博士。现为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与数字人文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索引学会理事,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外图书馆史、历史文献学、海外中国文献、图书情报学基础理论,已出版学术著(译)作3部,散文集1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延伸信息

《钱亚新年谱》售书网址:

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5291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90117.html

上一篇:圕人堂梦想与实践
下一篇:笔耕口授勤劳一生,生前身后竹帛流芳——图书馆学家钱亚新先生文献辑录
收藏 IP: 61.132.1.*| 热度|

2 李宏翰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