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谋的2020年

已有 2022 次阅读 2020-12-22 14:23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本年度年度考核中,工作汇报内容如下:

   (1)作为参考咨询部负责人,主持完成所在部门承担的数字资源采访,学科服务、数字资源用户培训、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部门总结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

    (2)负责完成中外文数据库采购工作、数字资源经费预算、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相关工作。根据学科建设及图书馆提升服务水平的需求,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完成了23种中外文数据库的谈判与采购任务,先后开通17种中外文资源试用,这些资源是我校数字资源有益的补充,为我校教学与科研提供了更为丰富的资源与服务。

    (3)负责数据库试用、测试、网络信息发布及相关宣传,跟踪用户使用情况,撰写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及其利用概况,参加数据库采购相关会议。

    (4)负责**大学第二届读书节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的组织、策划、协调,共举办讲座20场次,我校师生累计1362人次参加,主讲其中4场。得到了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5)开展ESI及其相关学科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深层次嵌入式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积极与科研处、院系及相关教师沟通与交流,开展ESI及其相关学科服务工作。常年跟踪并发布“**大学ESI高被引论文”,为校领导及科研处、教学质量处、二级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江苏省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ESI表现概况》《中国现有海洋大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情况》《我国海洋大学ESI表现概况》等参考信息。

   (6)依托**学科服务QQ群助力参考咨询服务。常年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答各类咨询,涉及试用资源通知、数据库使用方法、研究参考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与*公司协作开通外文参考咨询服务群“**教师学科群”QQ群,2020年传递文献近500篇。

   (7)主编《**学科服务速递》8期,通过办公网邮箱、学科服务QQ群向全体教职工推送,此外,通过图书馆网站向全校学生提供服务。有助于我校师生快速了解相关资源与服务,熟悉其使用方法,更好地加以利用。

    (8)为科研处、人事处、教学质量处、二级学院等职能部门的职称评审、人才引进、学科评估、专业评估、科研成果统计等提供信息服务与决策支持,协助完成各种需求的统计资料填报。应科研处之邀作《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助力科研项目申报?》讲座。

    (9)2020年发表《高校图书馆参考咨询馆员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随笔》(《高校图书馆工作》2020年第3期)和《钱亚新与湖南大学图书馆——纪念钱亚新先生逝世30周年》(《新世纪图书馆》2020第8期);担任多家学术期刊外审审稿人,审稿累计50余篇。

   (10)获得“2020情报咨询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市图书馆学会2016-2019年度优秀会员”荣誉。

     我将一如既往,勤于学习思考,敢于实践创新,踏实工作,为我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63657.html

上一篇:陈向明:用质性研究范式透析社会事实
下一篇:高校图书馆人力资源状况
收藏 IP: 114.237.1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