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走近大岭山图书馆

已有 2292 次阅读 2020-12-11 10:41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文摘

图谋按:2020年12月4日《图书馆报》展示了大岭山图书馆风采。大岭山图书馆堪称“镇馆之宝”。她是一座2019年10月对外开放的乡镇级新馆,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一年多一点时间,进馆人次达42.4万,借出图书18.2万余册。本文稍作辑录,以便更好地走近大岭山图书馆。


    2020年12月4日的《图书馆报》较为立体地展示了大岭山图书馆的“大气”。截图如下:    


    整版图文报道见:湾区明珠 文化殿堂——大岭山图书馆打造新馆新气象.http://xhbook.ltd/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6&Itemid=127&ptid=1&a=20201204&b=9 截图如下:

    


    大岭山图书馆建筑面积39884㎡,设计藏书量30万册,报纸刊物500余种,阅览座位1133个,设有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少儿借阅室、绘本馆、玩具阅览室、红色书屋、地方文献专题区,以及新型阅读体验区、微农业园等特色区域。此外,还设有美术展厅、大岭山展览馆、工人文化宫、购书中心、咖啡厅、社会机构培训区等配套服务,为市民提供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

    大岭山图书馆现有职工48人,女职工33人,占总人数的68.8%,在窗口服务部门,如借阅服务部、活动部、采编部的女性比例达到98%以上,在其他的后勤部门也遍布巾帼身影。黎少玲作为女性副馆长,统筹图书馆筹建工作,牺牲了大量个人休息时间,付出了巨大努力,顶起了大半边天。借阅部主任黄舒连是读者熟悉的“知心姐姐”,精通业务,熟悉掌握读者需求,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推动了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服务的深化。活动部主任何苑洁是阅读推广活动的创意者和组织者,带领她部门的全女性团队,丰富了岭图的活动形式,创立了“岭”字品牌特色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绘本故事、快闪、讲座、朗读、手工及绘画等,构筑书香岭邑蓝图。还有其他女馆员各司其职,以“展巾帼英姿,树公仆形象”为目标,打造独具特色的“巾帼文明岗”。(信息来源:http://www.dg.gov.cn/dalingshan/jjdls/dlsxw/content/post_302399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62019.html

上一篇: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四变”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344期 20201211)
收藏 IP: 61.132.1.*| 热度|

2 郑永军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