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青岛四日游略记

已有 3811 次阅读 2020-1-23 11:2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青岛, 游记

     小孩1月17日开始放寒假,妻子提议一家出去青岛玩几天。我觉得很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有必要利用假期稍微放松一下,调适心情。青岛距离连云港较近,且青岛的海洋气息更为浓厚,有利于走近海洋,进一步了解海洋相关知识。2020年1月19-22日进行了青岛四日游,稍事梳理。
    19日晚上6:30到青岛高铁站,入住如家精选酒店(银河大厦附近),晚上到五四广场想看灯光秀未看成(周五晚8:00-8:30,我们去的时间是周一)。
    20日参观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极地海洋馆+欢乐剧场),上午游极地海洋馆,下午在极地海洋馆前海滨近距离喂西伯利亚海鸥,下午四点观看欢乐剧场(海狮、海象、小丑表演,半小时)。这一天的行程,小孩最开心。之前看过不同城市的海底世界,但年龄偏小估计记忆不深。此次参观估计会有前所未有的收获。喂海鸥环节,遇到两位拍摄海鸥的老年人,其中一位带着孙子(与我家小孩年龄相仿),还专门带了准备喂海鸥的大小不一的海鱼,以利捕捉最佳拍摄镜头。其中一位老年人较为健谈,他确实有经验且了解海鸥的机敏及习性,热情讲解如何喂海鸥并“示范”,有趣有味。我们是提前准备了两个馒头,粗略体验了喂海鸥的乐趣。
    21日上午原打算参观海军博物馆(闭馆装修改造),游鲁迅公园及小青岛、下午参观青岛市美术馆及青岛市图书馆。海军博物馆距离小青岛公园很近,一上午粗略体验了青岛海滨风景。青岛市美术馆的建筑始建于1934年至1940年,原为“万字会”旧址,黄瓦红墙,三进布局,将罗马柱廊式、中国宫殿式、阿拉伯式三种不同风格的建筑集中于此,美术馆的藏品较为抽象,欣赏不了,但建筑令人赏心悦目。青岛市图书馆主要是我提出要去参观体验的,我想领略一下作为副省级地级市公共图书馆的风采,办了一个读者证以便远程利用该馆数字资源。
    22日上午参观青岛市消防博物馆、下午游奥帆中心,晚上7:30到家。青岛市消防博物馆是全国首家“消防”主题专业博物馆,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和消防器材事物展现了青岛市消防百年的发展过程。因为青岛有较为特殊的历史,确实有特色。游奥帆中心听到有导游介绍青岛市生活用水入海处没有闻到异味或“海的味道”,那是因为水处理做得非常好。在青岛数日,确实是没有感受到“海的味道”,且海水是那么清澈,与我之前看过的海不一样。
    1月21日开始感受到疫情与舆情带来的压力。妻子找了数家药店买口罩未能买到,均告知已售完。1月21日下午原打算参观八大关,考虑到游客可能会比较多,调整了行程。1月22日上午去吃早餐的路上,发现一个小商店提示有口罩销售,妻子进去买了几个,给小孩买了一个“高级的”(30元一个1次性的),大人用普通的。下午去青岛北站乘车,发现大多数人戴口罩了。
    此次游青岛属于休闲,之前去过数次,均是来去匆匆,留下的印象较为模糊,此行印象较为清晰:青岛的确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15345.html

上一篇:图谋与老子
下一篇:若有所思,若有所悟
收藏 IP: 117.92.95.*| 热度|

5 郑永军 杨卫东 刘炜 汪育才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