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周讯》总目录(第1至284期)

已有 1753 次阅读 2019-10-20 08:16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圕人堂周讯, 总目录

     《圕人堂周讯》总目录(第1至284期)已更新,见:圕人堂周讯总目录(更新至284期).pdf (下载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attachment&id=446127)。(图谋注:圕人堂群文件中亦有。)该信息由圕人堂客服团队成员图道老师编辑整理,由衷致谢!
    《圕人堂周讯》实际上可以说是圕人堂自建群以来成千上万名成员集体劳动的成果。图谋所起的作用非常有限,实际是诸位成员的点滴努力汇聚而成。总目录实际有着“深度“利用价值。一方面,某种意义上,它是一部较为完整的圕人堂发展简史;另一方面,可以快速检索与利用从建群至今的信息。这份总目录还可以是一份研究素材,比如利用总目录做词频分析,可以粗略了解圕人在思考啥、关注啥……
    《圕人堂周讯》编辑团队成员、图道老师等等有着“深度”贡献。《圕人堂周讯》实际还较为忠实的记载了每位成员的贡献(或者留下了线索)。与圕主题密切相关的“智慧火花“,可以说被《圕人堂周讯》较好地捕捉与记录下来。感兴趣的成员,可以借助周讯“回溯“或“回顾”一下。
    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圕人堂周讯》综述“圕人堂”QQ群一周交流信息,对“圕人堂”全体成员公开(通过 QQ群邮件推送),同时亦对社会公开(当前主要通过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公开)。因此,可以视作图谋博客是圕人堂提供服务的辅助平台或补充平台。同时,图谋博客本身可以视作圕人堂的“内容服务”之一,若干博文及其延伸资料可视作参考资料。《圕人堂周讯》是圕人堂QQ群的一项“基础工作”,《圕人堂周讯》5月16日创刊,截至2019年10月18日共发布284期。《圕人堂周讯》编辑组的工作有一定的章法,彼此协作。圕人堂QQ群2014年6月12日发布《关于<圕人堂周讯>中成员称呼的通知》。2014年6月13日发布《<圕人堂周讯>编写规范(草案)》。2014年6月16日由宋晓莉创建圕人堂编辑团队群(当前兼作圕人堂管理员团队群)。“圕人堂本周讨论概要”的整理是每期《圕人堂周讯》中最为繁重的工作,由宋晓莉、赵生让、董行、范良瑛、曾家琳、张婵、卢娅、陈艳、张芸、史蓓等成员轮流做。整理好之后发给图谋,由图谋完成《圕人堂周讯》的其余工作。理想的《圕人堂周讯》有特色、有内容、有梦想、有行动……同时,期待《圕人堂周讯》能够有助于“圕人堂发展基金”赢得资助。

延伸阅读:
1 圕人堂服务体系简介.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00758.html
圕人堂服务体系为一体两翼,以圕人堂QQ群为体,以“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及“圕人堂微信公众号”为两翼。“一体两翼”的载体是《圕人堂周讯》。QQ群是载体之一。关注“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或“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实际上属于用户分流。籍此形成开放性、多层次、多元化的圕人堂服务体系。圕人堂提供QQ、博客、微信三种形式的服务。
2 原本总目录宜放在这个地方:《圕人堂周讯》辑录 (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因今年有新规矩,发布后超过48小时不能修改。特此说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02667.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84期 20191018)
下一篇:图谋忙什么?
收藏 IP: 117.92.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